Lordane_

我没消失!就是考研很忙!考完了回来撒

【谦斑】关于我在咸鱼上买到龙的事件(一发完)

*老文翻新系列(不要face

*闲鱼看到有人卖龙幼崽还配图的沙雕脑洞延伸物

*🐍第一人称预警

*不一定能嗑到cp预警x

-----------------------------------




现在我要说的咸鱼,就是大家都会用的那个在线二手交易平台。

我自己是个除了脸还蛮好看但身材太瘦以外很普通的画小人的,叫好听点是服装设计师,月入在平民里算中上,好不容易契约更新升职加薪了便终止了从研究生时期开始就一直租着的旧房子的合约,搬家到了个精小的1LDK。

考虑到生活空间突然从几叠大的地方变成多个房间共存的套房对我来说或许会太大,我便抱着买个有眼缘的小宠物给新家添添生气的念头逛起了咸鱼。

我本来想在特价拍卖的模块拍一只看上去挺漂亮的小蜥蜴,至于为什么最后拍到的竟然是龙,那就完全是个意外,天知道为什么龙会在爬宠的相关推荐上,还只卖三十万韩元那么便宜!

总之,人都有手滑和脑子不听使唤的时候,一不小心买成了那个简介里写得头头是道、卖家还放了看上去是p出来的图片十分以假乱真很像那么回事的幼龙之后,我尝试了各种退款方法未果,卖家在一开始就默认了同城面交,系统发给我一串卖家给的碰头时间地点以后,任我怎么私聊软磨硬泡都没有任何回应。

怎么说呢,三十万韩元虽然对于买龙来说是便宜的,不过当时对于刚搬完家的我来说也算是一笔大钱,有机会把它要回来的话我怎么着也得试试,于是我硬着头皮去卖家强行定好的饮食店赴约了。

我甚至不知道卖家毫不跟我联系,该怎么认出我来,可当他出现在店里,我第一时间就直觉那个披着麻布兜帽斗篷的高大男人是“卖龙的”。

真的就是直觉,而且我还直觉对了。

如果说我猜对那个男人的身份是因为目标太明显我不得不去关注的话,那随后他毫不迟疑地朝着我的桌子走来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斗篷掀开,我才发现他单手夹着一个瓦楞纸箱,万般小心地把那个纸箱慢慢递出放到我面前,仿佛里面真的是个珍稀动物的幼崽一般。

“喂养方法我写好放在里面了。”他冒头就是这么一句,因为脸意外的白净还留着个很乖的蘑菇头,扑面而来的诚实气息把我镇住了一瞬,本计划着要是能见的人想办法劝说对方给我退货退款的,没想到他连这样的机会也没留给我,颇有些难过似的揉了揉眼睛,丢下一句“好好对它”就转身匆匆走了。

我第一时间没想着追,而是鬼使神差地把纸箱打开一个小缝,往里窥探了一下——随即猛地盖了起来。

就像我一开始说过的,那里头真的是龙,躺在堆了半个盒子的细干草上一起一伏打着鼾。

小龙幼崽最初只有半个巴掌大,翠绿色的身体晶莹剔透隐约能够看见血管,看上去倒挺像蜥蜴,反正我对爬宠没什么了解,觉得它们长得都差不多也不懂个中差别。

回家之后我大概傻看着它将信将疑了有足足半天,所以直到天黑下来,我才终于说服自己这大概就是只背后残留着类似翅膀形状的薄膜的某种蜥蜴时,它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好似想打嗝一样,粉嫩嫩的小嘴张开,嗝出了一个指甲盖大的小火球。

“出售刚孵化出来的小龙崽一只,冒着生命危险从母龙眼睛底下刨出来的。长大后可签订契约。品相自己看吧,血统非常优秀,半个月饲养自动认主,五年可当坐骑,成年后体长可达90米。寿命一般百年以上,龙很难繁殖,急用钱所以这真的非常贱卖了……会喷火,目前喷的有点小,差不多能点烟,长大后能喷出大型火焰,饭量不算大,拍下赠从入门到入土独家饲养方法,本人不会用手机,求有缘人对它好,其他的就不多求了。”

——那个大只佬卖家的宝贝简介里就是这么描述的。

尝试拿小龙喷的火球点着一支旧公文包里翻到的潮出霉味的万宝路,我双指夹着它猛吸一口,那瞬间令人反胃的味道带着现实感像爆炸一样翻涌上头——真的龙,诶?真的吗,诶?龙?真的?诶?

其实截至我认命开始看箱子里仅有的一张羊皮纸卷时,我还为上面简明扼要的饲养方法感到松了口气,什么只吃鲜肉啊,定时刷洗鳞片啊,怕冷注意保暖啊……甚至在看到龙一定要有人陪伴这点时,小龙眨巴着金黄的眼睛乖顺非常地在我掌心翻了个身,身上薄薄的细软鳞片只比我曾经去东南亚旅游的时候偶然摸到过的那种小宠物蛇稍硬一些,我有那么一会儿是真的觉得三十万块买龙或许比买蜥蜴是值一点的。

所以那天晚上去超市买了些鲜肉切给小龙吃完,我望着在纸箱里重新沉入睡眠的小假蜥蜴,想到第二天还要起早上班,暂时放弃了去思考之后的发展,还有人间消失完全无法联系的卖家,总之先洗吧洗吧睡了。

但一条真的会喷火的龙怎么可能那么省事呢,我把它放在家里留下食物,就奔向了充满了无穷无尽的甲方压榨改图和绞尽脑汁讨论打样方案工作日。

所以等我足足加班到十点,完全不记得家里有条龙这事,拎着外带的盖饭打开新家的门,一股隐约飘出的焦糊味让我精神一振。

我在房间里找到了自己从纸箱子爬里出来的小龙,它长得飞快,一天不见就几乎已经快到我一个手掌大小,看上去很是惬意地趴在我的私人电脑上甩着小尾巴——实际上第一眼我并没认出那个黑乎乎的焦铁块是我的私人电脑。

它干的好事不光是烧了我的电脑,还顺便熏焦了桌上堆的好几摞书和文件,那时因为它的翅膀还没成熟走不太远,每天睡得比醒着多,所以才只祸害了我一个桌子。但仅是一个桌子我就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差点操起剪刀把它一刀两断。

我一遍遍告诉自己这是为了我那三十万韩元,旧电脑而已,卖出去二手也不过三十万块,不值得、不值得……

之后的大概半个月,我很难回忆起细节了,记得某个犹太精神病医生老爷子说过越是不好的记忆越会遗忘得飞快。

但反正在它连续烧掉我半柜子衣服、半床被子、半边窗帘,甚至拿绳子捆住和关进铁笼都烧毁逃脱之后,我好歹是找到了让它别像小孩子控制不住排泄一样控制不住喷火烧东西的方法——喂小龙吃冰块。

基本上喂它一个小方格的大小就能让熄火一天,熄火之后它就可爱多了,尽管因为经过半个月以上,它已经长得有人脑袋那么大,翅膀基本成型,龙鳞也开始有些微的硌手。

龙的智商保守估计肯定是比那些蜥蜴什么的要高,它能跟我一起电视看得津津有味,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它烧了我半个家,也没动这台电视机。

但也许是对一条体内有火种的喷火龙来说,喂它冰块来中和实在是太不人道了一些,所以这样安定了尚没有多久,伴随着某个休息日的早上的一声巨响,小龙撞开落地窗从阳台飞了出去。

我虽然爬起来看见震裂的落地窗就傻了,但还不算特别慌张,早料到可能会有小龙跑丢的情况,我事先就上网买了一个宠物用的橡胶颈圈给它戴着——内含定位功能的那种。

小龙飞得不算快,但我开起我的二手起亚查看定位的路线,却发现它好像有着很明确的目标。我一路驱车跟上,几乎开了两个小时,发现它最终停在郊外林区的一个林管员小屋里。

可我完全猜不到,推开虚掩的屋门,我第一个照面的却是那个蘑菇头的大只佬——没错,那个上街穿着奇怪斗篷的,小龙的卖家。

我能记得这么清楚,除了他本身各种特征就令人印象深刻以外,也有在拿这条龙无可奈何的那些憋屈的日子里我内心反复咀嚼过这始作俑者的模样的原因。

“你你你——”他怀里夹着小龙正要拉门,指着我瞠目结舌,“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难不成你也会搜索魔法!”

“魔个鬼啊,你自己的龙带我来的。”

我简直想蹦起来打他的脑门。

也不知该说这事是变复杂还是变简单,但总之小龙莫名其妙把我带到这个名叫Yugyeom K的大只佬跟前之后,事情一下就明朗了很多——包括他自称自己是个被恶龙母亲一口龙息喷到这个世界的魔法师,在养过龙的我面前也一点不能让人惊讶了。

“魔法师也不可以把龙这样的东西随便挂牌出售吧?”

他见我叉着腰气势汹汹,小龙趴在我的肩上也气势汹汹,不知为何就坐姿越发拘谨起来,“噢、噢……”Yugyeom讷讷地补充道,“我刚来,没有这个世界的货币,身上的储物魔导器里也没有食物……有个好心人同意拿那种叫‘智能手机’的魔导道具换我的元素银戒,还教我怎么卖闲置物品换钱,我想身上带着龙蛋也没法养,就忍痛把龙卖掉了。”

“那你之后怎么不看我的私信?”我眉尾抽了抽,直觉告诉我那个什么元素戒指肯定比一台手机值钱得多,“难不成你没有发现这个世界没有这种会吐息的生物,也没有魔法?”

他乖乖地从脖子上的项坠里掏出一部中古智能机,我一看,原来是没电了。想也知道路边的流浪汉不可能像营业厅那样买手机还赠送一条龙配件。

“没有魔法?那那些大型钢铁魔导器是怎么运作的,那、那些路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

“在我们这不叫魔法,都是科技,懂吗,科学技术。”

Yugyeom似懂非懂,总之稀里糊涂点了点头。

我无可奈何,叹了口气,随后简单解释了一下情况好让对方知道能长到90米并轻易引起火灾的龙在没有魔法的世界里未来是多么不充满希望。

“噢,这其实不是大问题,正常情况下成年的龙能够理解人的语言,而且也能够掌握一定的魔法,比如化形缩小。”涉及到自己熟悉的领域,Yugyeom脸上终于微微露出笑意,“实在不行,我也可以给它附加沉默魔法,让它没法喷火,或者短时收纳到储物魔导器里面。”

“那你倒是自己养啊!!”我差点又要蹦起来,说得这么轻松,但其实纵观这整个位面也只有他自己能养。

Yugyeom缩了缩脖子,眼神颇为委屈,“这不是没、没钱吗……”

都半个月没尝过肉味了。他补充说。

我瞬间哑火。

“……总之,你负责搞定它。”

我摸了半晌后颈,咬牙做了决定,抓下肩膀上难得安静的小龙塞给了Yugyeom,没等他再发问就抢着接着道,“我负责搞定你的吃饭问题,总之先替你找找工作,然后你先住我家——但是你必须搞住这条龙,成交?”

没想到对方对这话足足消化了有两三秒,直到小龙对着他的脸颊舔了一记,Yugyeom才一手抓住它一扔,然后张开手臂一副熊似的架势就向我扑过来。

我因身后是门,退无可退,只能被他猛地捆在怀里双脚几乎离地地晃来晃去。

……这人不是魔法师吗,这么强的臂力是不是有点犯规。

“咳噗——……到底、好不好啊……”我勉力挤出声音,终于让他意识到异世界的人可能没他想象得那么耐抗,将我放开了还攥着我的手连声回答好好好。

——哇……这是哭了吗?不是吧,说好的身经百战的魔法师??我望着他眼泪汪汪的模样皱了皱眉,可随即又因为感到笨得还算可爱而不禁转露了些笑意。

待他手中尽职尽责抱着小龙,手足无措地坐进副驾驶坐,吸了吸鼻子,才恍然想起来发问。“还、还没问你的名字?”

“BamBam。”我于是笑笑,“你可以叫我Bam,Yugyeom。”

之后龙和魔法师和我的故事将会怎样发展,反正不会魔法的我目前尚还不能知道,所以关于我在咸鱼上买到龙的事件就先讲到这里。

-END-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