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ane_

我没消失!就是考研很忙!考完了回来撒

【珍宜/JinMark】Beyond Marriage.01

*年下珍宜先婚后爱的流水账故事

*想防止自己开坑不填但失败作

*可能会是大坑请谨慎跳

*警察绒×漫画家恩

-----------------



迈入二十五岁,朴珍荣在家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催他结婚。

 

像朴家这种家里世代厅级处级干部的警察世家,哪怕是年年优秀警员的朴珍荣,二十五岁还没成家,对升迁评定也是致命的。毕竟上了年纪的领导,多少还是信着那套修身齐家再治国的老套路。

 

眼看着年末的总评就要来了,朴珍荣又是跟案子又是在局里充当劳力,整理各种案卷应对上面领导检查,焦头烂额,家里还二十四小时一周七天地催自己相亲结婚,朴珍荣连挑捡的功夫都没有,直接表示全权交给朴母安排,好歹是获得了暂时的安宁。

 

而段宜恩,只是一个普通的画漫画的,事业顺遂家庭美满,生活一切正常,除了家里有个过继的远房弟弟,最近正盘算着结婚。

 

本来结婚这事是没他什么关系的,谁知弟弟BamBam偏偏格外在意他这个哥哥,男朋友谈了四五年,早在两年前就有了结婚的打算,非得傻傻拖着等段宜恩谈恋爱,总觉得先于哥哥结婚不太好。

 

显然他男朋友林在范也憋到受不了,把这事捅给了被瞒得很惨的段宜恩本人,顺便,直接给他拉了个皮条。

 

“我警局的一个弟弟,他家里在给他物色对象结婚,要我说,人性格温厚,办事可靠,关键是盘亮条顺的,”林警官在暗处掏出手机展示照片,浑然不知光看自己神情能归到贩卖人口的老手那类,“你看,比娶个不熟还不好看的好吧?这条件,要不是有Bam我也心动……”

 

话没说完,只见房门口蹿出一道埋伏已久的豆芽菜黑影:“呀!林在范!我看你不吃饭拉着我哥干嘛,原来你绿我!你不想结婚了是不是!”

 

弟弟的婚姻虽然临时陷入了危机,不过段宜恩倒是把这话听了进去。

 

左右他和谁结婚都没兴趣,所以结婚也没所谓,为了弟弟过得顺心,加上自己平时烂桃花不少也早想找个由头挡着,段老师想了想就果断地拍板同意了自己的婚事。

 

还没有考虑婚礼,两人就先领了证,到领证当天段宜恩才见到准丈夫本人第一面,并弄明白他朴珍荣那三个字怎么写。那人戴着顶鸭舌帽匆匆踩点赶来,没等段宜恩看明白传说中的美颜,人拉着他进民政局快速地审查完领了结婚证,就立刻匆匆离去。

 

段宜恩站在民政局门口手上拿着热乎乎新鲜出炉的结婚证,寒风萧瑟中受着行人怜悯的注目礼自顾自思考了会儿——既然同意领证那就是对这桩婚莫得怨言吧。

 

对于这个结论感到满意,反正婚姻生活应该是暂时还没泡汤,想到这里段宜恩便将刚认的新鲜丈夫甩到脑后,一个人回了家。

 

回的是个新家,朴家给置办的婚房,八九十坪,三室一厅三口之家住都足够,装修家电齐全。

 

想着自己同意结婚算帮了人家的忙,段宜恩就没客气,结婚当天拎包入住。

 

不过是房子大了些,空了些,结婚对象也没个影儿罢了;段宜恩把书柜填了个半满,画具电脑数位屏往书房一搬,再搬来自己的游戏主机和大彩电接到一起,瞬间解决一切问题。珍藏的游戏盘塞满电视柜,段宜恩十分满足于这种赏心悦目的家的味道,并快速适应了在新家的婚后生活——也不过就是升级版独身生活嘛。

 

平时照常在家里工作画画,饿了简单弄点吃的或是叫个炸鸡外送,陆陆续续添上生活用品,段宜恩几乎是去附近超市采购时才偶尔想起来,毛巾牙杯等用具得给不见人影的伴侣顺手准备一份。

 

他喜静的性子对这种生活习惯得很,反倒是婆家那边总觉得不好意思,朴母三天两头熬汤带饭来看段宜恩,眼见着年末加班期终于快要过去,人才慢吞吞发了个信息,告诉他那个便宜丈夫不日终于要归家。

 

 

倒是领完证就跑体验了一把刺激的朴珍荣,其实并没有段宜恩想的那么逍遥。不仅因为结婚立刻成功调职,更是一入职就被分了个跑去外市的大案子,一连几夜没好好阖眼,盯着梢满脑子都是等抓到嫌疑人回家要用什么姿势暴睡一整天,全然想不起不久前自己才和个没仔细看两眼的男的结了婚,早已不是单身。

 

还好案子结了,回到G市上面就给放了年假。朴珍荣拖着精疲力尽的躯壳回到家,谁知还被家里人逼着收拾行李第一时间赶了出来,说是结婚了的人就赶紧住该住的地方去,就那一晚上都不让睡。

 

朴珍荣回来的时间本就已很晚,想要倒头就睡的程度,结果还被逼着拎着箱子去了婚房,时间更是已经过了凌晨。

 

好在新房钥匙朴珍荣留着一把,开门的时候他还想着这个点估摸着人早睡了,谁知门一开就往外漏出光来,朴珍荣有些意外。他打开门将自己简陋的行李箱拎进玄关,就听见轻巧的拖鞋声音从玄关拐角传来,湿着短发的男人探出头,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哦,回来了?”

 

段宜恩穿着宽松的睡衣样T恤,人白白净净的,脖子上挂了条毛巾正被拿着擦头,身上散着腾腾的热气,显然刚洗完澡的样子。颜色漂亮的厚唇含糊地吐出几个字,低沉中带着些难以言说的少年感,就跟这人第一眼给人的感觉一个样。

 

要不是领证前多少还是了解了一些信息,朴珍荣根本不敢想象这么童颜的人甚至比自己大上一岁,是要叫哥的人。

 

“哦……对。”朴珍荣慢半拍地回答,脑子一下转不过来弯也不知道是因为太累,还是被人家白到反光的颈子眩晕了眼睛。

 

反正段宜恩是确实在他脸上看出了疲色,放下毛巾及拉着拖鞋走下玄关,默默打开朴珍荣身旁的鞋柜,拿了双款式相似的毛拖鞋放在他脚边。

 

等朴珍荣反应过来脱掉鞋子换上全新的拖鞋,对方已经走回屋里,不一会儿就传来吹风机的轰轰声。

 

朴珍荣在原地呆了两秒,理解到对方似乎并不在意自己,便识趣地自己提着箱子进了屋。

 

朴珍荣是见过这个房子刚装修完时的样子的,那时家具虽然一应俱全,但总觉得空空荡荡生不起想住进去的冲动。

 

但此时一看光是这个客厅就变了不少,布沙发上多了套米色的简约布罩,茶几下面铺了块法兰绒的地毯,显然是供家里另一个主人平时坐沙发时光脚踩着舒服的。

 

茶几上四散放着些水果和游戏光碟的盒子,顺着这线索去看电视柜,就能发现里头塞满了游戏,电视旁边也摆放着看着价值不菲的游戏主机和手柄等配件。

 

虽然不能说是窗明几净,但还算井井有条,偌大的电视柜不在看着空荡荡了,最重要的是空间里明显填满了人味儿。

 

一个人的取向和爱好瞬间就能看出来。据朴珍荣所知这个哥明明应该是有工作的,从平时生活来看,却还像个高校大男孩,喜欢玩游戏,房子布置也是简单随意舒适就行的那种,只是不知道卧房……

 

朴珍荣想到里眉头忽地一皱,意识到一个很严重并且此前从未考虑过,而又非常现实的问题——假结婚要睡一张床吗?

 

吹风机的声音只响了一会儿就关了,段宜恩重新及拉着拖鞋从厕所出来,手上拿了个湿手巾走去阳台晾上。

 

“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呃,哥?”

 

家教良好的朴珍荣犹豫着还是补了声敬称,跟了两步,在落地窗内看着他挂毛巾,宽大的T恤袖口随手抬高往下出溜,露出两截肌肉轮廓紧实的细瘦大臂。看来对方应该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宅。

 

“我的工作时间是这样的。”段宜恩挂完了才道。讲话有些没头没尾的,等人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进了房间,朴珍荣才隐约想起印象中,一力促成此事的林警官跟自己提过,段宜恩是他对象的哥哥,工作是自由职业画漫画,而且似乎还算畅销。

 

怎么也没想到搞创作的人是这么一副冷冷清清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朴珍荣心里反而因此对段宜恩会画些什么埋下了些好奇。

 

但眼下朴珍荣只是闪过了些念头,他已经累得快要精神昏迷,也没力气多了解第一天认识的伴侣的情况,赶紧草草把自己洗吧干净。

 

经过紧闭的主卧门口时,朴珍荣盯着把手想了想,还是拖着自己的箱子去了对门客房。

 

左右都是作假结婚想法的,本来互相之间就不熟悉,还要强行睡一张床也未免太尴尬了——更别说对方也没表现出这个意思。

 

朴珍荣想,摸着后脑打开客房的灯,却意外发现应该只有光秃秃一个床垫的床上铺有崭新的深灰色铺盖。

 

虽然是新家的床却十足柔软,比日系车的硬皮副驾驶座要软和得多,更别说还散发着些许太阳晒后的气味,朴珍荣一沾被子就堪比昏迷地倒头睡着。


-tbc-

评论(26)

热度(2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