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ane_

我没消失!就是考研很忙!考完了回来撒

无题

我始终认为写作,尤其是写同人这种东西,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在写完的那一刻满足了自己。创作者舒爽了,是这项活动对于作者本人最大的意义。所以我认识很多很多风格各异的神仙太太,要么扎在冷圈要么不温不火,要么文风太有个人特色反响都没有特别高,但还坚持在写,大约都是因为这个。

因为有人评论而开心、因为热度低而沮丧,这种反应在大部分创作者身上都是有的,我也难免,甚至我是很讨好的那种人格,在意别人如何看我。

那为什么遇过无数滑铁卢,都最终没有放弃创作呢?

想要在一个圈子里得到热度很简单,写段子,开车,频繁更新。你不必交付你的真心,小学生喜欢什么写什么就好了,同时再添进去一定的文采和逻辑——初中优秀作文水平就足够。千粉是分分钟的事情。

最后你会发现掌声和鲜花是泡沫。是的,你走出去了,你看过了世界有多精彩,天地有多广阔,但你最终还是要回来的,回到自己乱糟糟的狗窝里。

在创作这件事上,没有人能帮你,没有人真的懂你,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你。在狭小脏乱的窝里最终剩下的只有你自己,你要单纯用自己的思维,去给这些信息堆成的山理出一条至少能够前行的路。写东西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


“说到底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但写小说基本上是一项非常‘慢节奏’的活计,几乎找不出潇洒的要素。独自一人困守屋内,‘这也不对,那也不行’,一个劲地寻词觅句,枯坐案前绞尽脑汁,花上一整天时间,总算让某句话的文意更加贴切了,然而既不会有谁报以掌声,也不会有谁走过来拍拍你的肩膀,夸赞一声‘干得好’,只能自己一个人心满意足地‘嗯嗯’颔首罢了。成书之日,这世上可能都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贴切的句子。写小说无疑就是这样一种活计,无比耗时费工,无比琐碎郁闷。”

——村上春树《職業としての小説家》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