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ane_

我没消失!就是考研很忙!考完了回来撒

【珍宜/JinMark】Beyond Marriage.02

*年下珍宜先婚后爱的流水账故事

*婚姻生活必走一遭的交代信息流程核no jam预警

*听见了吗你蓝存稿耗尽的悲鸣



---------------------------------


段宜恩这一晚却睡得不太好,他来回做了许多遍房门被人推开的梦,想把房门锁上,又不想被名义上来说是伴侣的人误会自己是防着谁。

 

挣扎着醒来时简直头痛欲裂,因为梦魇身体感觉上完全没睡够,可看了眼时间却已然是中午。

 

为了不打乱作息规律,段宜恩即使精神疲惫,还是撑着下了床,挠着后颈眯着睁不开的眼睛打开房门,立刻被客厅外面扑鼻的饭菜香味完全唤醒了精神。

 

足足愣了好一下,段宜恩才反应过来从昨晚开始这房子里就不再是自己一个人了。

 

他从走廊里绕出来,就看到背膀宽厚的年轻男人站在敞开的厨房门里轻车熟路地捣鼓着。


他顶着乖顺的一头棕发,没像昨晚那样用发胶把头发向脑后梳,浓黑的粗眉毛被刘海挡住了,只露出哪哪都圆润的眼睛鼻子嘴,凭空减龄七八岁,温润如玉少年感满满。

 

恐怕这还是领结婚证那天之后,段宜恩第一次认真打量对方的长相。他有些愣神,不过心想老林诚不我欺,确实是盘亮条顺的。

 

出神间朴珍荣关了油烟机,端着两个菜盘走出放在外头餐桌上,抬头就看见了他。

 

“你醒了,哥。”朴珍荣睁圆眼睛,随即转而变为微微笑起来,眼下挤出两道丝毫不影响美颜的特别的笑纹:“饿么,我做了午饭。”

 

段宜恩还没考虑好要不要乖乖点头,就听他的肚子像头自愿驯化的凶兽,应景发出了雄壮的悲鸣。

 

他的形象自我牺牲换来两脸哭笑不得,段宜恩也无法抵赖,为了吃饭赶紧回洗手间开始快速洗刷自己,他一边刷牙,一边看了看洗手台上自己放的新牙具,毛巾架上的干净毛巾,都有使用过的痕迹,不知道为何很少主动照顾谁的他,心里生出了一些难得的满足感。

 

“啊,那个……”朴珍荣在厕所门口看了两眼他刷牙,忽然眼神有些飘忽地清了清嗓,“我昨天回来太晚没来得及带剃须刀,就借你的用了一下。”

 

他话音一落段宜恩刚好擦完脸,他不甚在意地拿起放在平时原位的电动剃须刀,“没事,我没有洁癖。”

 

要按平时,段宜恩一个初中就开始去美国学画习惯早就被同化的人,确实不太能理解分享食物和私人用品的做法。不过朴珍荣这么说,他却没有升起什么本能反感。

 

也许是因为这人长相就十分干净的缘故?

 

反正朴珍荣闻言松了口气回厨房,捣鼓起碗筷,段宜恩拿剃须刀随便清理了一下不算多的胡茬回到客厅,对方已经把饭都盛好了。

 

“我开动了!”段宜恩一入座,朴珍荣就没客气等他,径自拿起筷子夹菜,“哥赶紧吃吧,尝尝合不合口味。”

 

“嗯。”段宜恩随口应了声。

 

桌上炒五花肉,白灼生菜和排骨汤,光从卖相看就比他自己平时捯饬的食物看上去成系统得多,段宜恩挨个尝后发现咸淡和火候也都没什么差错,基本上是可以算作很美味的程度了。


自顾埋头扒饭的朴珍荣见段宜恩鼓着腮帮子发出一声百转千回的闷哼,眼睛瞪得晶亮瞪着他口中还在咀嚼,憋不住笑得不得不放下了筷子,“味道还行吗?”

 

段宜恩自顾自地点点头,没功夫理他,转头就去舀排骨汤。

 

“我也就会做一些家常菜,还好冰箱里有食材,可惜就是不多。”朴珍荣轻声解释。

 

上午起床看到橱柜里囤的泡面就大概了解了伴侣的食性,他自己还在念警校的时候也因为嫌麻烦经常如此解决,工作之后才不得不开始注意营养均衡和饮食规律,硬着头皮一点点学起来自己做饭的。

 

难得放假第一天,也是新婚生活严格来说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完美主义的男人本能作祟,使他久违撸起袖子做了菜。

 

段宜恩闻言抬眸看了看他,咽下食物,随后一直无甚表情的五官忽然冰山融化似地柔软下来,眯起眼睛朝他笑了笑。

 

“很好吃。”虽然只吐出了这么三个字就继续埋头苦吃自己的去了。朴珍荣却是不动声色多看了他两眼,心头攒下了些想法,暂且按下不表。

 

吃完饭段宜恩没想着占便宜,主动把碗抢走洗了。他倒了杯水走进当工作室用的书房,本还是颇有几分在意会被叫住,还好朴珍荣只是安安静静在客厅看着电视,连句问询的话都没说,他关上房门才松了口气。

 

段宜恩坐到桌前翻出前一天勾线到一半的原稿,一边喝水一边出神。

 

他这人性子说一不二,如果别人提出什么他不想配合的要求,不论是过去的男女朋友还是亲弟弟,反正都会被他拒绝,只是难得朴珍荣做饭这么好吃,段宜恩又是不太会安抚情绪的人。

 

好在朴珍荣似乎也不是什么热情派。这样最好,可以的话他还是不想这么快与人产生龃龉的。

 

诸多想法从脑子里掠过也不过瞬间的事情,段宜恩放下心来便很快集中到原稿工作中去,习惯了纸上作业,他除了电脑上色排版,分镜原稿都更偏向于在纸上画好。

 

耳机一戴,除了偶尔停下来喝口水松松手腕,就从午后直接画到了四五点,最后检查一遍勾线工作都完成了,段宜恩才停了笔。他刚拿下耳机,就听到身后传来敲门声。

 

“进?”

 

房门应声打开道缝,朴珍荣露出半张脸来,黑白分明的瞳仁因为打量书房内的布设睁得圆溜溜的,颇有些成年男人身上不多见的乖巧,让段宜恩下意识地想笑,“什么事?”他问。

 

朴珍荣见没有被不欢迎,便推门进来,“我想去附近商场买点东西,剃须刀什么的,顺便买点菜——哥要一起去吗?也可以在外面吃个饭。”

 

“好。”段宜恩没多犹豫就答应了,他连着好几天因为改分镜焦头烂额的就没有踏出家门一步,早就想好好透透气了。

 

“你等我下。”他将原稿收起好,桌上的铅笔屑扫进垃圾桶里,快速做了个整理就起身出门。

 

朴珍荣进电梯就直接按了负二层,不知道是昨晚还是今天之内,不声不响把自己的车开了过来。车是不太贵的国产,显然是朴珍荣工作几年自己攒钱买的代步车人,载两人去了附近的大型超市。

 

开出停车场,车里便有些明显过于寂静了。朴珍荣边打方向盘边望了一眼看着窗外不知道想着什么的段宜恩,想了想开口,“哥住得还习惯?”

 

段宜恩一闻声便转过头看他,他眼睛长得像小鹿,瞳仁比眼白更多,有点点光亮直射进去就能照得亮晶晶的,朴珍荣想大约也是因为这,段宜恩这样寡言到显得冷淡的性子才不至于令人讨厌。

 

“嗯。”段宜恩点了点头,就在朴珍荣以为对话要在对方的单一音节回中结束时,低低的砂纸一样的嗓音不到一秒又响起来,“家里挺大的,书房光线也很好,工作比我以前住的地方方便。”

 

朴珍荣望了他一眼,有些意外,但立刻把话题接上。

 

“哥以前是自己住还是?”

 

“自己住。你住家里?”

 

朴珍荣没想到他竟然还抛出了一个反问。

 

“对,”朴珍荣忍不住苦笑,“刑警队太忙了,住家里也就是每天晚上回去睡一觉,搬出去租房子都嫌浪费。” 

 

“领证那天之后你也是去工作了?” 段宜恩并不避讳自己被晾了十天半个月的事儿,但说实话因为本就是假结婚,他也没往心里去,只是问自己想知道的:“现在不忙吗,今天又不是周末。”

 

段宜恩过的也是没有周末的日子,还是因为好奇专门确认了一下日期才想起来如此一问。

朴珍荣听了也眯起眼睛,不避讳露出些愉快的笑纹,“批了年假,能在家里呆上半个月,一年也就这点硬假。这还是托哥的福。”

 

“结婚之后成功升职了?”

 

“是,高层信那套先齐家后治国,不结婚总是觉得你私生活还不稳定。”朴珍荣叹气,打着转向灯减速开入大型商场的地下停车入口。

 

“还好我的工作不讲这套。”似乎试着想象了一下那种他这个半个美国人无法适从的压力,段宜恩也不由自主跟着长出了口气,低声嘟囔。

 

“啊……自由职业确实很好,”朴珍荣语气不无羡慕,“不过哥画画的话,应该没有这种需求,怎么会选择结婚?”

 

他多少还是从介绍人林警官那里知道了些段宜恩的事情,包括家境不错和在国外留过学,再加上这完全不普通的外在条件,显然不像是会被逼无奈选择结婚的那种。

 

段宜恩上好沉吟了会儿,望着挡风玻璃外头,半晌道,“烂桃花太多了,烦。”

 

朴珍荣一个没忍住噗地笑出声,倒车的间隙看后视镜的功夫瞄了一眼里头映出的段宜恩的眉眼,微微蹙着眉心不耐烦的样子都是好看的。

 

“是哥太讨人喜欢的意思吧。”

 

“非要是这么说的话,你这样的条件随便找个男人结婚才比较奇怪。”大约也是被说乐了,段宜恩偏过头来,小鹿眼里含着点笑意,“我家市井小民,又不是什么警官世家。”

 

“一家子警察也没什么特别,只是多那么几个当惯了官的老爷子时不时试图插手你的生涯规划,成长过程中再存在几位比你有男人味的姐姐什么的。”朴珍荣耸耸肩,停好车熄了火,“说实话,我反而比较惊讶在范哥还能给我介绍到这么好的对象。”

 

段宜恩没料到对方对看似门不当户不对的自己评价还挺高。

 

朴珍荣这人越是一副干净端正的长相,说的话越是让人听不出真假,哪怕是最容易招惹桃花没少接受溢美之辞的段作家也不禁愣了愣。

 

先一步开门下车的朴警官没注意到他的迟疑,扒着门框又探头进来,“到了,下吧。”

 

他黑色的刘海软软地垂下来几乎遮到眼睛,遮住两道唯一有魄力的浓眉后更多的倒是学生似的书卷气。

 

兴许下次做一个像这样有反差主角人设也不错——段宜恩忍不住职业病犯地想。

 

 

 tbc.

评论(19)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