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ane_

我没消失!就是考研很忙!考完了回来撒

【ABO/马克斑】GORGEOUS(下)

*高甜。熬糖到牙疼辽

*马克斑保证让您体验初恋的感觉

*更完撒花,前文走 上  

 *总裁恩×模特斑

---------------------------------------------

  
   
 ——“MY GORGEOUS ONE。”

   

  

“斑。”

印象中那还是认识以来Mark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他的眼神与坚硬的五官不同,是湿润的。

他的声音很有特点,难以描述,这比方或许风马牛不相及,但那就好像粗糙的沙砾撒进浓稠的发酵酸奶里,粗砺的沙子粘稠而柔滑。偏偏他寡言,更让人听了一句抓心挠肝地还想再听他再说下一句。

——“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他是段宜恩,优秀的Alpha,段氏的现任总裁,段氏的继承人,气质温和内敛,行事细心而慷慨,相貌又难言地俊秀,即便不说话,他也是个天生的发光体。世界上想给他机会的人何其多,为何要问自己这个才见过两面的人乞求“一个机会”?

斑斑想不明白,因此那天他没有立刻回复段宜恩突如其来的求爱,只是大部分出于还没反应过来。

他想——不需要多想,便能总结出段宜恩有多少优点,可自己是个在K国没有家庭背景的平民出身T国人,除了Omega的身份,大概没有哪里是配得上段氏的家族门户的,段宜恩真的会需要自己吗?

斑斑坐着酒宴安排的出租车回到家,一路因为喝了些酒有些昏昏沉沉,而同样喝了酒的段宜恩也没能自己开车,王氏为他安排了个司机开那辆迈巴赫送他回,酒会后半两人就此匆匆分道扬镳。

斑斑望着窗外行道树和路灯顺序交错向身后掠去,昏沉的意识难以凝聚在眼前的事物上。他动了动手指尖,上头仿佛还留有Alpha柔韧指腹的触感以及甜苦的白麂皮香气。

他思考了一路,可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考虑什么,大脑和意识似乎迷蒙间分开来工作,直到出租车行势戛然一停,他才猛地随着车身摇晃明白过来。

他真的在思考自己要不要给“一个机会”。

段宜恩很优秀,优秀得几乎不真实,对于斑斑来说这样的对象如果发展恋爱关系多少会让自己有吃力的地方,可自己能说不喜欢对方吗?

斑斑把自己扔进床里保持摊着的状态想了想——应该是有些喜欢的吧。

可当斑斑回想起段宜恩对恋爱对象那般不了解,又有些茫茫然。他是那种精神很强的Omega,从小没怎么被捧在过手心里,以至于他独身的状态倒是不需要什么他人的信息素给予精神的安全支持,但也正是因此如果是个不能提供任何保护和陪伴的Alpha,对斑斑来说,有还不如没有。

时值此刻斑斑还是冷静地打开日程表看了一眼自己第二天的工作安排,看完后无意识地划了会儿屏幕,他终于做了决定。

他还是要看看段宜恩能够做到什么地步。

正想着,手机冷不丁响起了消息铃。
    

Mark哥:到家了吗
Mark哥:记得吃抑制剂,小心着凉
Mark哥:羽绒服还在我车上,你有别的厚衣服穿吗
Mark哥:没有的话我现在叫人给你送过去
    

斑斑盯着弹出的消息窗看了两秒,渐渐舒展眉眼。

他有种预感——关于段宜恩会得到这“一个机会”的预感。

  
 自酒会之后,段宜恩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从来不知道想追某个Omega是这么心累的事情——实际上,倒也不是心仪的对象有意为难或是如何,而是他低估了职业模特的工作紧张程度。

别说约人吃个饭见个面了,连消息都经常没法同时在线对聊。段宜恩发给斑斑“吃饭了吗”,几个小时后才得到回复一句“哥说中饭还是晚饭”是常态,但因此最初他差点患得患失得以为自己搞砸了,怕小模特根本不想理自己。

对于这个事实他一度有些烦闷,在脑子里打出无数遍“你不用工作了”“我有钱”这样的字眼想发给对方,始终知道这话说了代表自己彻底完蛋,所以作罢。

况且,段宜恩也实在是对作为模特的斑斑着迷得不行,故对于他的工作只能说是爱恨交加,爱始终大于恨一些。

于是他想出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方法:只要是斑斑参与的能够到场观看的秀,嘱咐助理一一给自己安排了位置最佳的VIP席位,然后尽量排开了自己的时间。

事情变得有趣了起来。他坐在T台正前方第一排,因为强光照明的原因斑斑直走到尽头做了卡点动作,才看见下方一瞬不瞬望着他笑的段宜恩。

“哥在想什么啊,我刚刚吓得差点踩空了!”

结束后段宜恩靠着和品牌主办之一认识,摸到后场的更衣室门口,斑斑刚卸好妆一眼就瞥见了他,倏地起身,走到门口拉着段宜恩拐了个弯挡住来自准备室里其他人窥探的视野,才憋小了声音嗔怪。

“我——”段宜恩一辈子想做什么做什么从没这么理亏过,偏偏被对方这么责怪他发自心底地自动反省好像确实是自己的错,便只能委委屈屈解释,“我想来看你……”

“不能事先发条消息告诉我吗,”匀称瘦长的胳膊叉起腰,可惜声线软糯得好像生气都带着撒娇的味道。

“哥是故意的吧,坐正前面?”

这下段宜恩更不敢再说什么想来些惊喜之类的话了,耷拉着眉无措地望着面前的人。

原本按照他的性格和行事,他会当然地以为是自己冒犯了对方,道过歉后赶紧离开,不至于碍人眼也就是了。段宜恩曾以为这是在他所处的位置上能做到的最佳的礼貌。

但他看着斑斑双臂交叉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盯着自己看的表情,冷不丁嘴里蹦出了一句:“那结束之后有时间吗,我想跟你吃个饭。”

话音落后大约不到一秒的沉默里,段宜恩忽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谈过“恋爱”。那些前任女友分手前留给他的最后评价准确得可怕,他从没对恋爱对象说过“我想”,更没说过“我想和你”这样的句式,如此自热而然将内心剖白得一干二净的表达甚至让段宜恩后知后觉地不由自主红了耳朵。

小模特也不知有没有发现这一点,不过T台专用的漠然表情在听了段宜恩的话之后没能多坚持几秒,冷硬的深刻五官因着露出笑容而豁然开朗。

“有的,”他说,“给哥的时间当然是有的。”

虽然如此,段宜恩还是被斑斑支使出了后场。

在员工用的后门左右等着没事,把车开了来,他看着自己呼出的白气,又想起晚了天冷,赶紧从迈巴赫的后座抱出买了有一段时间的羽绒服。

羽绒服是段宜恩前些时候陪母亲去相熟的定制店里挑之后换季要穿的新礼服时,碰巧瞧见Omega定制防寒衣物的扉页而想起来定下的,他果断指着图录说做一件这个按最瘦的一米八左右男性尺寸的时候,还上好被段母狐疑地盘问了一会儿。

结果斑斑不多时打开员工同道的后门出来,身上已经严实地裹了件与前回不同的深灰色羽绒服,转身便与抱着叠起来都一大团的衣物的段宜恩撞个正着。

“?”斑斑对着巨大的私定羽绒服微讶地睁圆大眼睛,戴了加绒皮手套的手指指了指自己,“给我吗?”

段宜恩只觉得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简直什么都做不好。

硬着头皮点了头,“这件很暖和……应该。做得很长。”

小模特闻言只是笑吟吟的,但不似笑他狼狈的样子。他利索地拉下拉链脱了身上的那件,“我穿哥的。”

段宜恩一惊,顾不得想其他赶紧甩开新的那件给斑斑套上了,怕斑斑受到一点凉,甚至在他自顾整理衣领的时候直接蹲下身把几乎长到斑斑小腿的拉链拉了起来。

那条金属拉链真的很长,段宜恩只顾注意着不去夹到斑斑穿在里面的毛衣围巾,视线跟着拉链一路上走,一不留神拉到了尽头,视线平视便自然落在竖起的毛领后头,不知何时竟离得极近的斑斑的下半张脸上。

段宜恩抬起眼,斑斑也正眨巴眨巴地扬着眉头,视线望向自己。

“真的很暖和。”小模特把脸在毛领子上蹭了蹭,浅棕色的眸里一如既往不对他吝啬好意,“这是我落在你那儿的那件的升级替代吗?”

“嗯,你喜欢就好。”段宜恩便不由自主笑起来。

一切都很反常。他一边觉得自己无可救药,一边又无可救药地乐在其中。他想大约不渴望亲密关系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

原先根本不在乎情侣之间要做些什么维持感情的人,对着还没应允成为自己男朋友的小Omega脑子里却翻着花儿似的自主冒出无数点子。

他不知道斑斑更喜欢何种娱乐活动,便变着法儿带他看了电影,看了画展,听了演唱会,去市里新开的T国菜餐厅吃了饭,带他逛遍专柜挑适合他的新的衣服鞋子表链配饰……而无论被段宜恩带去哪儿,斑斑几乎都乐在其中,除了吐槽T国菜馆价格虚高口味还不地道以外。

而难得说了几句不那么善良的K国话,斑斑吐槽的时候却是塞满食物的腮帮子随着讲话一动一动,眉头像个小老头一样皱在一起,段宜恩想,说是挑剔起来最可爱的人也不为过了。

连回家后斑斑打字对自己抱怨放手表的柜子塞不下了、Mark哥太浪费云云,段宜恩都只觉得可爱。

段宜恩一向不太计较在身边亲密的人身上花的钱,然而这还是他第一次给人花钱花得如此愉快,尤其是在他某次去经纪公司接斑斑开完年末总结例会下班,亲眼见过小模特如何摆出得体微笑的同时婉拒了昂贵的限量表礼物后。

他记得斑斑确实是不喜欢随便欠人情的,当初小小的一包激素平衡剂,不也坚持要还他钱。

斑斑那头三言两语谢绝了等在公司大门的某个不认识的追求者——亦或是粉丝,坐进车里时,段宜恩还没什么眼力见地问了句,“是副好表。你不喜欢吗?”

“我的表够多了,都戴不过来。”斑斑手指抚着腕间正戴着的段宜恩给买的其中一只表,说完,拉下副驾驶的安全带的同时又小声嘟囔了句什么。

车开出去几百米,段宜恩脑子才里回过味儿来。

说的是,“我喜欢哥给的。”

忽地心跳如擂,段宜恩险些一脚油门下去在市区飚上120,白麝香一瞬浓郁得斑斑皱眉笑他信息素的味道甜得硌牙,不得不打开车窗通气。

他心中厚着脸皮兀自把这句的最后两个字当作没听见,如果不喜欢,依斑斑的性子一开始又怎么会收自己买的任何东西呢。

晚上分别时,车在公寓楼下停住,斑斑解开安全带却比平时慢了两拍。

他偏过头,视线从段宜恩放在手刹上的手,上移到他身上敞开的黑色风衣领,最后才落在段宜恩脸上。

斑斑的表情少有地没有太多笑意,而是多少夹着些忐忑地问他,“Mark哥……你明天有时间吗?”

“有。”
 段宜恩不假思索地答,一副哪怕没有时间也必须要有的样子。斑斑望见他的表情忍不住垂下了眼睑轻轻地笑。很久之后他才搞明白那是害羞的意思。

那是两人认识以来,斑斑第一次主动约段宜恩去做些什么。

彼时段总依约开着豪车前来,却被叫着就地停在公寓楼下弃车步行。

斑斑领着他没走多远,一头扎进了附近街区的夜市里。这种灯火通明的旧街区一向不会打扫得特别干净,油烟气和过剩的香料味直朝着脑门蒸腾,狭窄的楼房间不仅摆满摊铺还挤满了攒动的人头。

段宜恩小时候给王嘉尔打头的几个有钱人家的皮孩子拉着跑街串巷过,多少知道这些地方的存在,还不会被这样的场面镇住。

斑斑看样子怕他在人堆里挤丢了,像酒会那天一般虚挽着段宜恩的肘窝携着他走,靠近时Omega身上稳定的雪松香气上好缓解些了他鼻间充斥的乱七八糟的味道,但反而让他失去了真实感。

但自斑斑拉着他熟门熟路在一家大烧烤摊子坐下,叫了几份段宜恩听都没听过的菜上来,真实感很快就回来了。争分夺秒用同一火候烧出的菜,为了不费功夫也能达到一定程度上的“好吃”,香料和味精未免多少重一些,段宜恩基本没什么挑食的,更没有洁癖,仅是无视过重的油量也就就着饭吃了。

斑斑少有地整晚都没怎么说话,而段宜恩本来话就不多,除了斑斑问他能不能吃辣的时候回了一个能字,其他时间,他见斑斑只顾埋头苦吃,好像思考着什么的样子,便也什么话题都没有主动提起。

一顿晚饭没能吃多久,结账是斑斑第一次主动抢着结的,段宜恩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有同他抢。

原路返回时,一路无话。段宜恩偷眼看了几次身旁斑斑的侧脸,对方只是低垂着眼兀自看着路,即没有看他,也不像有什么情绪,从他身上飘来的雪松香气十分稳定,让段宜恩暂且放下了心,只猜想他或许是白天工作累了。

“天晚了,外面冷,快上去吧。”

一路随着斑斑将他送到公寓楼门前,段宜恩像往常一样打算目送他上了楼自己再走,斑斑却在这时拉了一把他的袖口。

小模特低着头,借着几米开外昏黄的路灯,能看见他漂成白色的头顶已然长出来的些许黑发。一手插在羽绒服衣兜里,脚上加绒的皮靴有些踌躇不定地,来回蹭了蹭水泥地面。

“Mark哥是喜欢我的对吗?”半晌,他问。

“是。”段宜恩回答得毫不犹豫,这次甚至难得举一反三,“斑是怎么想的呢?”

“……我的事等下再说!”

语调倏地抬高起来。被恼羞成怒的大眼睛瞪了一眼,段宜恩反而通体舒畅,他从善如流地噤声。

斑斑重新清了清嗓。“那哥现在还喜欢吗?”

“当然。”

“就算,我本来是过那样的生活的人?”

段宜恩愣了一瞬,不过很快明白过来,对方指的是今天特意带他去吃的那顿饭。

“我可能没有哥以为的那么干净、漂亮,也住过比那还脏还旧的街,为了不挨饿受冻得拼尽了全力生活。没有哥那样的眼界,也不懂商场,更没有任何可以用的家世……”

Omega可以很弱,也可以很强。斑斑无疑是后者,他没有段宜恩所知道的所有其他Omega会有的毛病,连信息素的味道都隐隐含着股韧劲儿。但那同时也是他为了独身一人也能将自己保护好而铸起的铜墙铁壁,他对段宜恩解除这道防御,那里头护住的最柔软的真心,就全部剖开来任他面前这个Alpha拿捏。

“这样,哥也可以喜欢吗。”

斑斑不知何时已抬头直视他,大眼睛定定地,每一秒都好似下一秒就要流出泪来。这是这个Omega对他能坦白自己的极限了。

段宜恩明白这点。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对不起,可能是我忘了说明白。”段宜恩把那始终捏着自己袖口的手反抓到手里,没怎么反抗的细长手指让他心里多了些慰藉。

“‘上流社会’这个圈子,我从小待在里面,以为世界上所有的美和恶我都知晓了,遇到你之后,才发现不是这样。”

“许多我以为想当然的,都是你慷慨重新教给我的,包括怎么对一个人心动——斑啊。”他又伸手去牵了斑斑的另一只手,两手缓缓将他拉向自己。“其实我对这个世界知道的还很少,但是那些更广阔的视野,是你给的,也只有你能给我。对我来说,不会有比你更好的了。”

手臂从纤瘦的腰背穿过,他将并不抵抗的小模特轻轻轻轻,拉往自己怀里来拥住。露出像要哭似的委屈表情的小漂亮脸蛋也被他一手安置在自己肩头。段宜恩侧过脸挨了挨斑斑头发垂下绒绒的脸侧,“Omega就喜欢这样……是你教我的,对吧。”

斑斑一吭一吭地从鼻息里笑出声来。

“Mark哥,比我想象的会说话呢。”声音闷闷地自耳后传来。

“为了斑米开心,尽全力说了。”他能感觉到斑斑轻轻收臂回抱自己的颈背,难得自己也十分满足地笑眯起眼睛。

“哥说完了,斑米呢?”

“嗯……?斑米不知道。”体寒的Omega似是被他身上的热度吸住了一般,抱着就不撒手了,回答的语气更比平时撒娇还奶气个百十倍。

段宜恩认命了,小模特不愿说就不说吧,谁叫自己喜欢得要死呢。无奈地稍稍用力了些拍拍他纤瘦的背,“回家了,小心着凉。”

斑斑深深蓄了口气才自己站直了,大约因着心中大起大落又如释重负的,人看着也有些没什么精神。

段宜恩尚有些担心是不是被自己说中,才在冷空气中站了会儿就受凉了。谁知斑斑忽地朝他笑开,飞速凑近在段宜恩脸侧以唇碰了碰。

在段宜恩反应过来冰冰凉凉的触感是怎么一回事之前,就立刻又飞速离开了。

段总手摸着脸上残留着软乎乎的嘴唇触感的那处,呆在原地。

“我表态过了!”

斑斑以食指抵着唇示意噤声,敏捷地拉开公寓楼大门钻进去,“哥以后不许再逼我说肉麻的话!”

大门猛地合上,楼梯间的灯次第向上亮起,直到属于斑斑的那间小公寓也点亮了灯光,段宜恩才想迟迟起来离去。

他一边回到自己车里一边摇着头,还不知道下次讨厌肉麻的斑斑再有所表示是什么时候呢,段氏总裁没出息地今朝有酒今朝醉,决定满足于当下了。

走时还不忘像往常一样打开聊天软件骚扰他沦为炮灰的老友。

  

私聊-Mark

-23:15-

Mark:可爱

             MY GORGEOUS ONE

-23:16-

JacksonW:???又来

                      你有事吗老哥

                     大晚上的强塞狗粮?

                     去找你GORGEOUS本人聊不好吗

Mark:不行

             他睡了

JacksonW:…………

-END-










 
 
 

一点点小后记。

Gorgeous这个词,是想指一种最高洁,最美好,无可救药被其吸引的感觉。

在文中基本上就是发生在老段的心理活动中体现了。在阿斑线里其实也有一些描写,但有因为主要是段视角,没有写很多段的“gorgeous”。

这样一个人,他能确实地让你见到从未想象过的新世界,让你觉得一成不变的生活是可以变得多彩而有趣的,让你发现原来很多事情可以从多样的侧面来切入和理解……最重要的是:让你感觉自己能变成更好的人。

这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感情关系,常常写东西的时候,爱情观价值观也会自然融入进去,每篇文多少都会有些我想借它表达的东西。

看到这里的所有姑娘,我愿你们都能成为某个人心目中的 GORGEOUS ONE❤

评论(39)

热度(4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